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示范项目》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议在杭召开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8-02-02
0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示范项目管理,2018年1月30日,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在杭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示范项目》(项目编号:2016IM20100)年度总结交流会议,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科研院所联合会等成员单位围绕合同书确定的目标任务,回顾总结了项目实施成效与经验,经费使用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初步打算。
       项目负责人戴银燕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突出“九个抓”:一是抓好项目组织启动和中期检查;二是抓好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配套项目保障;三是抓好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政策保障;四是抓好项目的分工落实;五是抓好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基层工作站建设;六是抓好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宣传工作;七是抓好创新方法的硬件设施建设;八是抓好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九是抓好创新方法示范试点企业建设。分析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初步打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科技部2017年度区域创新方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等3个会议相关情况。
       省科研院所联合会副秘书长周新畔,鼓励各项目成员单位积极总结经验申报成果,发挥团队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珍惜机会,做出作为。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交流和分享互动。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项目整体进展顺利: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均制定规划措施、加强与业务考核相结合等;二是进展顺利,出台政策举措、加强人员培训等;三是成效明显,在专利申请、难题破解、人才培养、专著论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三是经费规范使用,均按照科研财务管理制度和预算的要求,独立建账;三是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每个单位分析自身存在问题,客观实际、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三是谋划详实,对下一步工作的时间与任务安排、经费使用等详实。项目最终需要各成员进一步精诚合作、合力合拍,圆满完成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省科研院所联合会、高校院所及示范企业等成员单位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