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课题组织开展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8-06-11
0

       近日,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编号:2017IM060200)项目完成了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第一期)的培训工作,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此次培训邀请了技术创新方法专家讲授了TRIZ创新思维方法、技术系统进化、技术矛盾与创新原理、物理矛盾、系统功能分析、创新机会挖掘、系统裁剪、物场模型以及专利撰写等内容;邀请了管理创新方法专家讲授了工业工程和精益生产方面的课程。
       此次培训是矿冶集团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科技部、国资委共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国科发资〔2018〕19号)精神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培训得到了集团的高度重视,集团副总经理战凯出席了培训开班式并致辞。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重视创新方法的学习,并把相关创新方法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矿冶集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已成为矿冶集团提升科研人员创新能力,提高技术创新效率,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深化的重要工作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