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甘肃省创新师资认证培训班在兰州理工大学开班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9-08-02
0

为加强甘肃省创新方法本土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创新方法在甘肃省高校中的推广应用模式,由甘肃省科技厅指导、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协办的“甘肃省创新方法创新师资认证培训班”于7月24日在兰州理工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等院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及具有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础的部分企业一线科研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担的2018年国家创新方法工作专项“甘肃区域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项目主要工作任务之一。


甘肃省创新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主要针对创新方法本土师资匮乏、省内高等院校创新方法导入和实践不足等短板,在前期广泛调研走访的基础上,遴选具有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础的理工应用类高等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企业的一线科研人员作为培训对象,通过创新师资认证培训,旨在培养和壮大甘肃省创新方法本土师资,建强创新方法本土师资团队,探索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高等院校教学研究、创新创业协同发展模式。
       本次培训班共计14天,分四个阶段举办,第一、第二阶段为二级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第三、第四阶段为创新培训师认证培训。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带题演练、现场答疑指导等形式,通过技术创新理论TRIZ、专利规避与挖掘、工业工程等创新理论、工具的导入与实践,为高等院校培养创新创业师资,在提升高校、企业和院所创新能力及创新效能的同时,为推进甘肃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队伍支撑。 
        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下一步计划遴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技术难题解决方案、组织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参加全国创新方法大赛,并遴选优秀师资参与“创新三师”培育、试点企业培育等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为甘肃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政产学研用”高层次服务队伍与体系建设、区域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奠定工作基础。

(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