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9-09-10
0

        2019年8月30日,由创新方法研究会和中华萃思学会联合主办、吉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科技厅陈维友副厅长,创新方法研究会周元副理事长,中华萃思学会林文灿理事长出席了会议,还有来自海峡两岸创新方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及地方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周元副理事长和林文灿理事长分别回顾了海峡两岸创新方法工作者多年来致力于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和推广工作情况,经过共同的努力,海峡两岸创新方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陈维友副厅长介绍了我省的综合情况,在科教竞争力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希望与会代表能为吉林的自主创新能力培育献计献策。


       创新方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师刘合院士、中华萃思学会沙永杰荣誉理事长分别作了《“持续融合”工程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和《TRIZ普及化应用的探索》报告。与会代表交流了创新思维、TRIZ、工业工程、知识管理、商业模式、设计思维等方向的研究进展与趋势,并在创新方法的集成应用、新方法的研究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吉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