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全区创新方法工作总结暨推进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20-01-08
0
       1月7日,全区创新方法工作总结暨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就过去一年我区创新方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涛表示,2019年,我区创新方法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承担的国家创新方法五期项目进入应用研究深化阶段。2020年,创新方法工作应结合自治区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优化顶层设计,加强部门联合协同,以系统性和全局性的视角完善创新方法工作体系。要调动盟市科技力量,构建县域级推广模式,凝聚形成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合力。要升级试点示范单位培育手段,坚持“务实、创新、增效”的工作宗旨。要充分利用高校师资和教学体系资源,结合“双创”教育,通过“启发引导、教学指导、实践反哺、模式推广”的路径推动创新方法在高校的推广与应用。


       会上还举行了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揭牌成立仪式和“科技创新方法赋能”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玉臣教授作了“面向新时代的创新方法”的主题报告,广东省、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两省创新方法工作经验与做法,包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第六研究院及内蒙古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交流和汇报。
       据悉,2019年我区共举办创新方法培训班18期,参训单位近200家,参训人数2700人。累计解决技术难题78个,形成解决方案1119个,产生专利50个,预期经济效益3.29亿元。培养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近50人。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推荐项目参加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我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治区科技厅获优秀组织奖。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苏雅来,部分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创新方法国家专项子课题负责人,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负责人,包钢集团、伊泰集团等多家试点示范培育单位,以及自治区部分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