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我校承办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培养儿童创新能力”论坛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21-06-01
0


2021年5月30日上午,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培养儿童创新能力”论坛在北京市紫玉饭店顺利举行。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刘燕华、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圣彪、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宫辉力、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长铭、创新方法研究会檀润华主任委员、齐二石主任委员、才丽梅副秘书长、刘红碧理事长助理等70余位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创新能力专委会依托首都师范大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创新教育理论研究,探索创新教育规律,研究创新能力培养,践行创新教育理念,实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

       成立大会由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主持。刘长铭、黄圣彪分别致辞。刘长铭指出,首师大成立创新能力专委会是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黄圣彪对创新能力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创新方法理论和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加强人才培训、开展多样的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


       宫辉力对创新能力专委会的工作定位、平台建设以及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地方分支机构代表檀润华、齐二石、才丽梅、刘红碧进行了发言。


       委托管理单位柯兵副主任和依托单位孟繁华校长分别进行了领导讲话。柯兵表示,将全力支撑创新发展研究会开展的创新能力研究工作。孟繁华表示,首师大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对接国际新兴学科前沿,力争在相关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最后,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刘燕华做总结讲话。他对专委会寄予厚望。期待专委会面向需求、多元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开发一套能够普及创新能力培训教材。

      成立大会结束后,“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培养儿童创新能力”论坛正式开始。论坛由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小娟主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卫平、幸福泉儿童发展与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程淮、武汉才智大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家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进行了专家演讲。

      创新已成为全民族的一个重要任务目标。本次大会于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后举办,对于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创新要求具有深刻意义。今后专委会将加大创新能力、创新方法、创新教育方面的研究,为我国创新能力的培育和发展提供理论、方法和实践支持。

转载来源:家教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