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专业委员会/分会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人才专业委员会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人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经创新方法研究会批准成立的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由从事创新方法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致力于推动创新方法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委托管理单位是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

主要从事创新方法与创新人才战略研究与实践工作,开展创新方法培训,举办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出版创新方法相关刊物,推动创新方法国际合作,从“创新三师”师资培育与服务多个层面全面推进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

1.在创新方法研究会指导下,围绕创新方法人才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不断丰富和完善“创新三师”的培育、认证、管理和服务体系,促进“创新三师”人才队伍培养和能力提升;

2.推进创新方法人才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规范和完善网上管理和服务机制,建立“创新三师”联系沟通、共享交流等工作交流和合作的便捷渠道,提升“创新三师”的归属感;

3.关注和研究创新方法人才培育、成长、成材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组织策划和举办创新方法大赛、创新增效大赛、“揭榜挂帅”行动等活动,搭建创新平台,完善服务机制,引领“创新三师”在创新过程中建功立业;

4.组织开展创新方法人才相关工作的学术研究,策划举办创新人才学术交流、沙龙研讨、峰会论坛等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活动,关注和收集国内外创新人才前沿学术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创新方法人才工作的标准和培育机制。

5.加强创新方法人才的宣传和传播,收集和凝练创新方法人才在创新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帮助全国各地区创新方法工作机构做好创新方法的科普、宣传和路径设计,不断提升我国创新方法工作影响力。

6.大力推动“创新三师”培养融入科技创新与产业经济发展活动,组织研究和总结凝练“创新三师”培育的新机制、新模式。积极引导和帮助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和实施“创新三师”培育工作,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桥梁纽带,不断壮大“创新三师”人才队伍和服务实力。

7.围绕我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中小企业创新人才培养等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创新方法工作机制研究和推进,积极整合资源创造有力条件,促进创新方法及人才在相关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发挥。

8.贯彻落实创新方法研究会及上级单位有关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目标任务,履行好为我国创新方法人才服务的主旨主责,不断的提升和推进人才服务和管理工作。

 

序号 姓名 职务
1 刘合 主任委员
2 刘云 副主任委员
3 蒋晓云 副主任委员
4 高殿柱 副主任委员
5 彭英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6 戴健华 副主任委员
7 梁步阁 副主任委员
8 娄辉 副主任委员
9 刘志坚 副主任委员
   

联系人:彭英   1889008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