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全国创新方法应用推广论坛在银川举办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6-09-15
0


 
全国创新方法应用推广论坛在银川举办

 

2016年9月8日-11日,由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宁夏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承办的全国创新方法应用推广论坛在银川召开。创新方法研究会周元秘书长、宁夏科技厅李晓波副厅长、宁夏科协陈国顺副主席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周元秘书长主持。来自全国21个省区的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及宁夏各市县科技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围绕“方法引领转型 创新驱动发展”主题,通过搭建区域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交流合作平台,探讨推动创新方法工作可持续开展的路径。论坛期间分别举办了全国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主论坛、企业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分论坛、高校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分论坛、创新方法咨询基地建设研讨会、西北创新方法应用推广联盟第四次联席会议等活动。

周元秘书长在主持开幕式时,代表主办单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者表示欢迎,并对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做了说明。随后,周元秘书长做了题目为“标准化:建立创新方法企业应用推广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对我国企业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中存在的问题的思考,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提出了运用标准化手段建立长效机制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并对已经科技部批准的“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企业创新方法应用推广长效机制建立与企业标准发布、企业创新方法应用推广经验与模式、多方法在制造业中的融合与应用、高校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战略、宁夏创新方法应用推广经验、应用TRIZ解决工程问题中若干问题的思考等方面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周元秘书长还出席了创新方法咨询基地建设研讨会、西北创新方法应用推广联盟第四次联席会议,与参会的各地代表讨论了各自面临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专家对宁夏农技推广单位、职业学校、部分骨干龙头企业的技术创新情况及创新方法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现场解决一线科技人员创新方法应用中的问题及困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对于促进建立完善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体系,加强创新方法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中的应用推广,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