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北省任丘市率先启动县级区域创新方法培训——为“创新之城”建设加油助力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5-03-25
0


2015年3月21日,河北省任丘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创新之城”建设暨提升创新能力培训大会。会议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教授就技术创新方法做专题报告与培训。任丘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成员、华北油田公司和华北石化公司领导出席会议,任丘市各乡镇、办事处、开发区、雁翎工业园区正职、市直各部门正职,企业、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等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任丘市委书记田金昌主持。这是首次在河北省县级区域开展技术创新方法培训。

创新方法是培养创新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六年来河北省持续推动,形成了“河北”特色。河北省已先后在7个设区市开展普及推广工作,培训人员3000余人、企业500余家。在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与唐车、新奥、长城、河北钢铁集团等大中型骨干企业组织开展创新方法高级培训20期,已完成15期,接受6-8个月深入系统培训的企业155家,培训企业技术骨干1311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525项,申请专利211项,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此次任丘培训会的召开,是河北省在县域层面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新尝试,对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创新型城市建设相结合进行了有益探索,丰富了创新方法工作的内涵,也将对在更广泛的层面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