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专业委员会/分会

创新方法研究会技术创新方法专业委员会

      创新方法研究会技术创新方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创新专委会)成立于2011年10月23日,是创新方法研究会领导下的专业学术组织,是研究会的分支机构,由全国范围内从事并关心技术创新方法工作的单位、专家、学者、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在民政部备案,依托单位为河北工业大学。
      技术创新专委会的宗旨是:在研究会的领导、监督和授权下,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民主,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倡导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致力于创新方法中技术创新方法的研究和推广应用,服务于科研和企事业单位,为加速我国现代化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技术创新专委会设有理事会,共有理事64人,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同期还会召开以技术创新方法前沿理论研究及创新工程师培养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每年均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及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管理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在条件平台建设方面,技术创新专委会以企业的升级转型为导向,积极推进企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促进创新联盟成员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技术创新作为战略驱动力,通过技术创新方法与企业结合,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快企业创新步伐,促进生产力高效转化,有效支撑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
      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技术创新专委会根据行业发展特点与企业创新需求,探索出行之有效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模式,加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和企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开放服务和资源整合能力逐步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发展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在创新方法师资培养方面,技术创新专委会2015-2016连续承办全国区域基地创新培训师培训班,每次为期7天,与学员共同探讨了技术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前沿、创新工程师培养模式与方法、创新培训师面试技巧和授课培训以及工程课题现场辅导等,使学员们更好地掌握创新工程师培训模式和方法,提高教授创新方法的能力和辅导企业创新工程师解决问题的水平。
 

序号

姓名

职务

1

檀润华

主任委员

2

江平宇

副主任委员

3

梁雪梅

副主任委员

4

林  岳

副主任委员

5

刘中东

副主任委员

6

彭颖红

副主任委员

7

张  苏

副主任委员

8

张  曦

副主任委员

9

曹国忠

秘书长

联系人:曹国忠;电话022-602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