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创新方法领域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9-01-07
0

       2018年12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1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GB/T 37097-2018)、创新方法知识扩散等级划分要求GB/T 37098-2018)正式发布。

       这两项国家标准是在科技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创新方法研究会作为秘书处的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全国创新方法专家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发与试验验证,研制成功的。

    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国家标准总结了在企业中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经验,致力于在建立制度化工作规范的基础上,实现在企业中应用推广创新方法的长效机制。

    创新方法知识扩散等级划分要求规范了由科技部提出的“培育一批创新工程师、创新咨询师和创新培训师”要求中创新培训师核心能力的培育框架与评估准则,使相关人才的培养有据可依。

       两项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对于创新方法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