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24-03-14
0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人员: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是由创新方法研究会设立的面向全国创新方法领域的科技奖项。为评选出在创新方法研究、推广与应用领域具有杰出成就或重大贡献的个人和项目,根据《“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奖励办法》,经研究,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获奖候选人和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审条件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分别授予在以下范围内具有重大成就、特殊贡献以及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或行业突破的个人和项目。

(一)在增强民众的创新思维等工作中作出杰出成就或重大贡献的个人。

(二)在创新方法领域有独到见解,在学术研究上取得重大进展并对推动创新方法相关工作起到较大作用,在国际、国内学术领域有较深造诣和较大影响的个人。

(三)在创新方法理论推广与运用、创新方法人才培养等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

(四)在创新工具领域对推动我国科学工具自主创新起到较大作用的个人或创新项目。

(五)在实践运用创新方法理论领域产生了积极显著的社会效益,或在本行业获得突破性进步的优秀项目。

二、推荐渠道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由下列单位或个人推荐:

(一)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会5名以上成员联合推荐,每名理事限推荐1次。

(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等地方研究会,每单位限推荐2次。

(三)创新方法研究会下属分支机构,每单位限推荐2次。

(四)已获得“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的获奖者,每人限推荐1次。

三、申报要求

(一)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在各候选人或项目中评选产生,不受理直接申报。

(二)选择作为成就奖个人类奖项的候选人,不能同时申报项目类奖项。

(三)本次评选不受理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保密项目的完成单位、完成人、成果项目的申报。

(四)如申报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计划、基金支持,应当在项目整体验收后进行申报。

四、材料报送

推荐“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候选人或项目,须按相应推荐书的格式要求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一式三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一份,以上材料均需签字或盖章后,于2024年3月25日12:00前报送至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处,过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姜洋、杨莹

  话:010-58884784/4785

电子邮箱:ims@acca21.org.cn

  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212室(100038


附件:1.《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奖励办法》

             2.《获奖候选人推荐表》

    3.《获奖候选项目推荐表》




                                   创新方法研究会

2024年2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