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创新方法工作专项 “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 项目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8-03-10
0
       2017年3月8日,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编号:2017IM060200)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资管司技术创新引导处、国资委综合局科技创新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清洁技术发展处及项目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自立项以来所开展的准备工作和项目实施以后的具体方案。专家组审议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对项目实施的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科技部资管司和国资委综合局领导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创新方法工作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企业尤其是大型科技型企业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主体,创新方法工作在指导国有企业创新方向、加快创新进程、减少创新成本、提高创新效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项目单位以此为契机,梳理适用于矿冶装备行业的创新方法工具,研发满足产业需求的创新方法库及创新工具,建立一套完整的面向智能矿冶装备新产品开发的创新方法体系、应用流程与模式,形成项目、基地、人才联动的长效机制,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效能。
       “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项目是矿冶装备领域开展的第一个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项目,由多家科研院校、科技型企业参与实施。项目聚焦智能矿冶装备设计、研发与制造过程中对创新方法的需求,建立面向智能矿冶装备新产品开发的创新方法体系、应用流程与模式,形成长期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专业平台和人才培养机制。项目对于推广创新方法在矿冶领域的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