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创新方法入旗县 助力杭锦旗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8-04-17
0

       4月1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主办,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杭锦旗科技局、内蒙古博众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科信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承办的杭锦旗创新方法推广及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成功举办。来自杭锦旗产业园区、农业、工业、高新技术、电子商务等部门的70余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企业对“自主创新,方法先行”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企业创新效能提升,促进互联网+县域经济的发展,助推杭锦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培训特邀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文宗川教授、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专业委员会专家冀宇翔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国家创新发展战略、TRIZ创新理论简介、TRIZ解决问题实例、互联网思维概述、电子商务应用概述、优秀电子商务企业、产品案例分析等展开培训。此次培训让科技人员以及企业代表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触发了兴趣点,有利于在杭锦旗形成“创新方法进企业”的新热潮。

       本次培训还组织专家咨询团调研杭锦旗企业,针对企业在利用创新资源以及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诊断把脉。专家咨询团深入示范企业重点辅导,运用创新方法TRIZ理论诊断企业科研、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开展咨询服务和辅导并提出解决方案。

       杭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徐斌表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加强企业对创新方法和电子商务的认识,将创新方法导入企业,让企业的创新和研发结合起来。充分使用创新方法这个工具,来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培养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品牌,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电子商务活动,推动互联网思维与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促进杭锦旗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杭锦旗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本次培训对于推动全旗创新方法的学习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全旗创新潜力和创业活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不断加强创新型企业、园区和双创基地的建设,提升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