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工程师培训班 (第一期)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8-08-01
0
       近日,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矿冶集团”)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7月20日举办了结业式,集团副总经理战凯出席了结业式。
       矿冶集团是国资委直属的大型科技型央企。2017年底,矿冶集团启动了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本次培训是集团为进一步落实科技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国科发资〔2018〕19号)的精神,积极响应在中央企业“培育一批创新工程师、创新咨询师和创新培训师”的号召而举办的,也是集团首次举办创新方法培训班。此次培训获得了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面向智能矿冶装备的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与示范”(编号:2017IM060200)项目的大力支持。
       本次创新工程师培训得到了矿冶集团员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集团职能部门、各研究所以及二级公司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110名学员通过了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一级培训及考核,凝练技术难题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200多项;33名学员完成了创新方法应用能力二级培训课程,并采用系统创新方法与工具提出技术难题解决方案150余项,预计提交专利技术交底书30份以上。
       矿冶集团副总经理战凯在结业式指出,矿冶集团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将一直伴随着创新,并且在加快技术创新的同时,要推进多元化创新,尤其是重视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创新方法是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形成周密的知识产权战略和核心技术成果的重要抓手和工具。

       作为国家矿冶行业的领军科技企业,创新一直以来是矿冶集团的传统。集团将以本次创新方法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科研、管理、技术等多元创新能力,实现真正的“多轮驱动”。下一步,矿冶集团将成立创新方法工作室、建立创新方法专项基金,持续培养创新工程师,形成创新方法人才和团队培养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