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2023年“科创中国”技术服务大会在长沙举行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23-12-18
0

2023年“科创中国”技术服务大会于1213-14日,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科创中国”联合体、创新方法研究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化工学会、湖南省科协共同主办,北京、天津、山西等1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及欧美同学会湖南分会、湖南省工商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和湖南省国资委共同协办,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人才专委会、全国石油化工行业企业科协联合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南分院、湖南省企业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湖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南湘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为2023年“科创中国”技术服务大会现场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裴志永代表研究会在活动中分别致辞,中国科协《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魏晓文主持论坛开幕式。

大会设置了“科创赋能产业、协作共赢未来”主题论坛、“智赋万企”2023年企业“创新增效”Top50项目发布、科技成果项目路演、需求发布与“揭榜挂帅”等多项系列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在主题论坛上做了《绿色循环经济产业的创新发展路径》的主题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吴金明做了《党的二十大后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的主题报告。

大会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评审,从参选的100项作品中遴选出了“智赋万企”2023年企业“创新增效”项目TOP50,并由现场领导嘉宾为他们颁发了奖牌。来自中南大学、南京维拓科技、湖南中财开元私募股权基金等单位现场发布了专业技术、软件成果、投融资服务产品等科技成果。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与数智财税研究院、贵州万益康微生物科技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参选项目均围绕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业及院校选送的100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14个“揭榜挂帅”项目现场路演、收获了11个战略合作现场签约及30余位科技服务专家特聘签约,大会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创新增效”的风采展示舞台,促进了科技成果高较转移转化,助力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图为“智赋万企”2023企业“创新增效”行动Top50项目发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