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吉林省开展创新方法试点企业问诊和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7-05-22
0
      为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意识,辅助建立符合企业发展的创新方法工作长效机制,5月17-19日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邀请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开展了创新方法试点企业问诊系列活动。

      我省创新方法服务团队陪同专家赴长春城际轨道客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五家创新方法试点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管理人员、工程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企业发展所遇到创新方面的主要困难给出指导意见,并对部分问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打破企业研发生产流程中的盲区和误区,帮助企业梳理问题根本原因,理顺创新思路,真正发挥创新思维、工具在企业生产实际当中的积极作用,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5月19日,在吉林省宾馆举办了吉林省企业创新方法(TRIZ理论)推广暨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专家结合我省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主要就“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两个专题进行阐述。该培训是以创新成果总结为导向,面向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双向发展需求开展的,有别于以往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单向开展的情况。共有来自48家企业112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