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企业创新人才培训在长春举办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7-08-17
0

    受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委托,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87-11日为该企业26位一线工程师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全封闭式创新方法培训。

 

本次培训以TRIZ技术创新方法为主,采取理论+解题的培训模式详细地介绍了TRIZ理论的核心内容,实现讲、练融合,帮助学员开拓思维、克服定势,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解决思路,构建起更高效的思考解决问题流程。截止到培训结束26学员26个技术难题,共产生技术方案211个,可进行样机验证方案97个,专利意向44其中发明专利9 

此次培训中,我们启用了来自该企业的创新培训师国鸽,企业创新师资对学员和企业生产的熟悉程度能够更好地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课堂氛围生动热烈。培训答辩时,我们特聘专利事务所的专家对学员专利意向进行点评,并提出改善和申报可行意见,辅助将创新成果继续完善、转化为知识产权。

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是我省第一批建设的国家级创新型示范企业,公司领导层对创新精神高度认可,对开展创新方法工作大力支持,已参与我单位举办的培训10余期,企业内部也定期举办内训,年轻的一线工程师已有很大比例接受过创新方法培训。本次培训的学员均为青年工程师,思维活跃、学习劲头十足,甚至有3位学员是来自于成都分公司,由此可见企业创新的氛围浓郁、创新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