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创新方法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 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9-03-05
0

3月2日,创新方法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研究会刘燕华理事长,王浩、张国明副理事长,汪航秘书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研究会常务理事、分支机构和地方研究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燕华理事长回顾了研究会的功能和定位,分析了创新方法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研究会下一步相关工作的考虑。

会上,汪航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报告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三纵五横”的工作思路建议。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技术创新引导处、研究会常务理事沈文京处长介绍了创新方法工作在过去十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提出要进一步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发挥创新方法工作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技术创新方法专委会等4个分支机构分别介绍了各机构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黑龙江省、河南省、湖南省及深圳市等部分地方创新研究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常务理事也分别就创新方法研究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刘燕华理事长对下一步研究会的工作指出明确方向,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社团的作用,深入开展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加强科学方法和科学工具的推广应用,全力支撑创新方法研究、培训和推广示范,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